江阳食品药品监管局多举措 助推“创文”工作

2017-09-19 10:3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伍春梅) 2017年是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江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围绕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全力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江阳区食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始终把创文工作和监管工作结合起来,以创文促监管,以监管促创文。我局制定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创建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实施网格化监管,合理划分监管区域,对现有监管力量实行分片包干。监管人员放弃双休全天侯下沉点位,逐街逐店对全区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经营单位证照、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三防设施、“三无”食品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点位监管人员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复查督导;对涉及违法行为的,交由区局稽查大队立案查处,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重点整治,强化监管。加强农贸市场和学校周边创文工作,对学校周边和农贸市场实行定人定岗,全面压实监管责任。全面清理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严查无证经营;严查过期、“三无”、“山寨”等不合格食品,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大力开展农贸市场整治,猪肉“两证”公示、“三防”设施、食品标签按创文要求统一进行规范,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打造示范,树立典型。结合创文工作,开展食品安全基层示范创建活动,打造一批示范超市和餐饮单位,以点带面,树立典型,着力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水平,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食品环境。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坚持文明宣传全覆盖,在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中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监管人员在全区所有食品药品经营店张贴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禁止吸烟”标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所有餐饮单位安装了“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宣传牌,保证文明宣传无漏点,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宣传到位。

强化投诉举报回应,提升服务形象。该局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期间投诉举报应急处置工作组,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应急处置人员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回音,提升群众满意度。

推进创文包保社区工作。按照创文包保要求,明确包保社区迎检责任分工,积极做好迎检点位创文宣传,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迎检点位的打造,确保检查验收顺利过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