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加大社区阵地建设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17-09-19 17:4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盛琴) 近日,家住肖巷子的朱常珍来到三星街社区服务中心补办就失业证,几分钟的时间就办结了业务。朱常珍对社区服务中心快捷的办事效率表示非常满意。原来,该服务大厅中汇总了社会保障、就业失业登记、慢重病申报等方面的130余项业务,整合成“一站式”办理。

和三星街社区服务中心一样,江阳区其他社区都建立了居民数据中心库,汇总人口、民政、劳动等信息资料,建立动态全员人口基础信息资源库。同时,社区服务中心内设社区教育文化活动区,设置市民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室、舞蹈排练厅、市民展览室、等功能室十余个。来社区办事的居民都能感受到这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近年来,江阳区坚持社区建设和城市建设同步推进、社区功能和城市管理同步完善、社区服务和人民生活同步提高,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有力开创了社区建设工作的新局面。近年来,江阳区累计投入7000多万元用于社区阵地改扩建,全区60个社区阵地面积平均达528平方米,其中康乐社区5400平方米。今年继续投入1600余万元新建(改扩建)社区阵地6个,阵地达标率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