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18 15:3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石玥)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泸州市江阳区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通过手机APP、广播、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江阳区中心组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为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该区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镇街、区级各部门,广大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间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及时收听收看,并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讲认识、谈体会、写心得,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后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了党心、民心;反腐惩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弥陀镇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镇街、区级部门党员干部观看后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民意所至、民心所向,要充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识到四讲四有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该区北城街道社区党员石树宏说,“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很是振奋人心,‘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可以预见,我们的政治生态肯定会越来越风清气正,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肯定会越来越强。”

兴阳集团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南城街道三星街社区党委书记杨波听完报告很感慨:“聆听报告,很受触动。作为社区书记,要切实将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落到实处,必须首先抓好学习,吃透精神,并将精神一项一项落实到社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铭于学、融于心、践于行。”

“报告指出,坚决与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有害共产党的毒瘤……”该区商务局纪检组长王遵科认为,从严治党和反腐成效,振奋人心,让国人看到新希望,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期待。自己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做到打铁自身硬,对腐败问题零容忍,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而始终如一。

华阳街道康乐社区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一切都在告诉人们,正风、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绝不是一句空话。”该区监察局副局长张小刚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既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坚决说不,又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最大限度的挽救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同时,要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必须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实现对所有形式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国家监察体系建设还任重道远。

“党的十九大召开,是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我们基层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南街干部队伍带头人,不论在哪个岗位,从事哪项工作,都都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以满腔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基层发展稳定做出最大努力。”该区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川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