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召开培训会 教你如何正确记账

2017-10-26 14:3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显丽) 10月26日,江阳区南城街道组织了本次人均可支配收入调查样本轮换被抽中的调查户进行记账培训,江阳区统计局、街道社会服务中心、社区辅助调查员和被抽中的20户调查户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阳区统计局曹林针对如何正确记账做了详细的培训讲解。曹林对照着住户调查现金及实物收支日记账本,每一页每个项目,逐一讲解,让调查户首先理解项目本身的含义,现金收入和各类支出明细账记清楚、食品支出和非食品支出分类记,再结合每个家庭自身实际情况让调查户如实记账,记好账。培训过程中,调查户们认真聆听做笔记,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南城街道主任成芳指出,住户调查通过账页记账反映家庭收入和支出状况,住户记账的各类数据上报统计局,统计分析的结果是制定最低工资标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房屋补贴和租房标准、研究制定各项惠民政策的依据。对个人而言,为国记账实际就是为自己理财,能帮助自己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因此,人均可支配收入记账,是一项利国利己的行为。

会后,街道还为每位调查户准备了一份温馨的慰问品,前来领取慰问品的调查户们脸上都洋溢着暖洋洋的笑容,本次会议既联系了街道与调查户的感情,又有条不紊的开展好了南城街道人均可支配收入调查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