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20名志愿者陪孤寡老人过节日

2017-10-26 16:3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仲为) 近日,江阳区老龄办同仁爱养老护理院组织20余名志愿者一起来到贫困、残疾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家中卫生,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一起陪老人们提前过重阳节。

志愿者为92岁独居老人车光书量血压

据悉,截止2016年,江阳区60岁以上人口已达141129人,占户籍人口的20.93%,老龄人口进入了快速增长期,呈现出老年人绝对数量大、增长速度快、高龄化、空巢化、未富先老的特点。面对这一形势,江阳区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组织运作、社会参与、家庭负责”的社区养老格局,优先服务政府托底老人,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府购买服务、志愿者公益服务和市场化相结合的居家养老体系,倡导社会爱心组织、志愿者加入进来,一起去帮助老人们更好地生活。

志愿者为熊启贵老人讲解药械使用方法

江阳区老龄办马世壁主任说,江阳区仁爱养老护理院正在实施的“关爱社会病残人员发展示范项目”得到中央财政支持,项目通过上门服的务式,也将解决辖区内100名贫困病残老人的生活照料、康复保健等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