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大领导调研南城街道工作

2017-11-03 13:4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 11日1日下午,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波率人事代工委一行莅临南城街道,就人大工委工作机构运行、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代表活动、代表履职及议案、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等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碧科,人事代工委主任匡玉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川等陪同调研。

调研内容分为实地查看和会议座谈。陈剑波一行先后视察了南城街道三星街社区、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街道大人代表接待点以及街道党性教育基地。视察中,陈剑波充分肯定了南城街道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人大代表接待点,定时定点开展选民接待工作,把问题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基层的做法。

随后,陈剑波听取了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运行,代表履职和落实上级交办事项情况汇报,部分代表的意见、建议,以及在工作中的困惑和困难。

座谈会上,陈剑波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南城街道人大工委要围绕市、区、街道的中心工作,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年度工作要点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就邀请辖区代表,包括市区居住本辖区的代表参加本街道代表小组活动,协调解决有关议案,推动工作联动,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探索实践,切实提高议案办理质量;二是区人大逐步探索推行在镇街分类、分段行使监督权力;三是落实人大工委、人大主席团向常委会报告工作;四是拓宽渠道,多方面手机民情民意;五是基层代表(农村、城市)参会履职经费保障方面的政策界定。

座谈会后,陈剑波对南城街道人大工委以建设大安南街为导向,强化工作实效性;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重点,深化代表工作;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等工作做法给予了肯定,认为南城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抓的紧、抓的实,成效显著,对党委和政府工作协调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人大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借鉴,希望南城街道人大工委再接再厉,认真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积极探索人大街道工委工作的新经验、新路子、新方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