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石寨学校“家庭教育”进校园

2017-11-09 14:1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敏 杨梅) 为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合作,充分发挥家庭和学校的教育合力,为学生提供有利的成长环境,为学校“家长学校”更好地开展与践行,江阳区石寨学校于11月9日,组织家长开展了一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并邀请了江阳区教培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专家魏雪梅教师作了题为《孩子学产心理障碍浅说》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魏雪梅主要提出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所表现出来的不同问题以及家长如何引导的举措。倡导家长转变家庭教育观念,掌握家庭教育方法,要从关注孩子的“身”转变为关注孩子的“心”的健康发展。

魏雪梅在讲座中与家长们一起互动,富有深情和贴近生活的案例让家长们深有感触,博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营造了良好了学习氛围。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近实际、反应了当现家庭教育中大多数家庭正面临着的问题,为他们传播了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也让家长们认识到了在家庭教育中自身的不足与明确了今后教育、引导孩子的方向,为他们指点了迷津。

此次活动促进了石寨学校的家校合作交流,规范和引领家庭教育的健康发展,使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