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低收入困难群众圆梦“住有所居”

2017-11-15 11:5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涛 黎明) 江阳区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居民胡定群看了又看手里的抽签单,激动地手都有些颤抖:“想着有自己的房子了,我昨晚就睡不着觉了,多年的期盼终于变为现实,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很温暖,党和政府办的实事真是帮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啊!”

11月10日,江阳区举行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抽签现场会。本次通过公开抽签方式进行实物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共583套,其中两室一厅户型451套、一室一厅户型132套。符合承租条件的583户低收入无房家庭全部按规定程序申报、审核并经公示后确认。

“能住进新房,是我最大的心愿,是我家的大喜事,我太开心、太激动了!”南城街道上平远路社区居民曾正群笑得合不拢嘴,连连感叹:“党的政策好,住的房子好,我们非常满意、非常幸福!”

白招牌社区居民黄玉珍也一个劲点赞:“社区干部们很贴心,昨天都还在提醒我带上身份证等证件材料来现场抽签,我们现在有房子住了再也不用租房了,真真正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江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建设力度,建立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把有限的保障性住房资源优先配置给急需解决的住房困难群众,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保障功能。

江阳区公租房优先保障低保无房家庭,后扩大范围至低收入无房家庭,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至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以及在城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广大群众“住有所居”的梦想。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公共租赁住房3744套,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了部分低收入困难群众的住房保障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