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2017-11-17 15:3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 罗尧)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6日上午,南城街道在街道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及辖区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近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街道特邀请泸州市消防教官刘曹伟进行授课,培训以播放消防短片和PPT,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式等内容为主,刘曹伟深入浅出地围绕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方面进行详解,并通过近几年国内外发生的一些重特大火灾典型案列进行分析,现场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进一步活跃现场氛围,不仅加深了全体人员对火灾危害的认知,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全体人员进一步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南城街道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及辖区单位做到警钟长鸣,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辖区各类安全生产形式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