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7-11-20 11:4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玉华 谯海) 11月10日,江阳区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再次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江阳区在抓河长制工作中,强化责任落实,设置了区总河长办公室1个、河长24个,镇街总河长办公室18个、河长87个;村河段长99个,制定下发了推行落实河长制、清河护岸净水保水等相关工作措施,将工作责任、任务落实到一线。

强化水资源管理,依法取缔了五渡溪、四渡溪、葫芦岛等城市入河排污口7个、涉污企业21家、养殖场17个,设置隔离围栏4000米,建饮用水源保护区警务室2个,对2个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1个县级饮用水源保护区、4个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开展专项治理和规范化建设。

强化水域岸线治理,对34个河道砂石堆场进行整治,转运砂石存料651.46万方,拆除生产加工设备24个,转运完毕退出河道17个,依法取缔非法码头22个,规范提升码头2个,完成生态复绿工程5个。

强化水环境治理,对丰光河、米溪沟等河段开展了漂浮物、河道垃圾清理整治,依法取缔趸船11艘、拆除网箱养鱼12艘;对杨桥湖及其周边开展综合整治,取缔湖面游船经营企业,实施石岭场和领秀江南开发建设项目截污干管建设、库区养老机构和农家乐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加快全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新建污水处理厂(站)20个、截污支管800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