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紧盯”助力 江阳公安倾力打造平安江阳

2017-11-23 16:2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彭川) 今年以来,江阳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主线,借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平台,将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和社会面整体防控,积极构建多元化治安管控体系,全区各类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紧盯破案查处,严打违法犯罪。严打黄赌毒犯罪。突出主城区治安重点区域,依托“雷霆”、“铁帚”等系列专项行动,深入摸排线索,开展清查行动,重点整治辖区“黄赌毒”问题。先后打掉“黄赌”窝点255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746人,处罚违法违规经营场所11家。严打侵财性犯罪。牢固树立打击违法犯罪的主责主业意识,以“集中打击盗抢骗”和“三打击一整治”等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突出案件查处,通过联合作战,加大对盗窃、抢劫、诈骗等案件的打击力度,基本实现破一案、带一串、扫一片的效果,打掉侵财犯罪团伙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4人。严控街面违法犯罪。突出网格化无缝巡逻,构筑了“警力+民力、传统+科技、防控+打击”三维一体的防控模式,形成了“防控网格化、巡控立体化、管理精细化、勤务实战化”的四化互动工作格局,创新延伸社会管理手段,有效发挥了全市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示范窗口作用。

紧盯安全监管,排查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寄递物流、危爆物品、食药品等领域安全监管,检查危爆单位200余家次,发现整改隐患9处,全区范围内无重大涉枪涉爆案件发生。严格落实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流程,指导主办单位管控活动场地、场馆,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针对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先后摸排整改隐患70余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近万次。辖区交通事故总数同比下降48%,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0%。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和季节性消防安全整治等专项工作,“微型消防站”建设在全区全面铺开,已在32社区、165个重点单位建成微型消防站,消防监管水平提升有力,消防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紧盯技防建设,发挥技术效能。依托全市“云墙”工程建设,在全区成型小区大力推广“门禁+视频”小区卫士安防系统。加快“两车卫士”防盗定位系统的区域化推广,全区摩托车盗窃犯罪得到了有效遏制,立案数同比下降11.51%。农村地区“雪亮工程”建设逐步铺开、进展有序,实现了警力资源展示、信息共享联动能力的进一步强化。

紧盯宣传服务,提升安全意识。结合辖区侵财性案件发案规律和特点,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对辖区重点部位、单位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和手段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充分发挥“平安江阳”微信、微博等新型社交媒体宣教作用,全方位、多途径地分析犯罪典型案件,宣传讲解安全防范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遏制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借力“警营开放日”和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等形式互动体验传播安全防范新理念,结合典型安全事故的案例,从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遇事解决能力和预防违法犯罪侵害等方面进行法制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