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对104名新任科级干部开展集中警示教育

2017-11-28 15:2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石玥) “触动灵魂,震撼心灵。以案为鉴,明纪守规。廉洁从政,务实担当。必须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这是泸州市江阳区2017年新任科级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现场,大家内心最主要的感受。

江阳区2017年新任科级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易路勇 摄)

11月21日下午,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精神,落实好“三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求,该区纪委组织全区104名2017年新任科级干部,到泸州市党员干部法纪教育中心警示教育基开展集中警示教育。这是该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教育活动分集中参观教育基地和开展“廉洁江阳故事会”主题活动两部分。走进教育基地,一幅幅画面,一个个场景,彰显了“警示”的主题。展览运用了300多个全国各省市重特大案例和全省、全市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从腐败的行为表现、带来的后果、产生的根源、引发的思考逐步推进,由表及里实现深度教育。

江阳区2017年新任科级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易路勇 摄)

基地图片展内容详实、事例鲜活,教育意义深刻,时刻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慎始、慎终、慎微、慎友、慎权、慎欲,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特别是听取身陷囹圄者的痛心忏悔后,灵魂深受触动。我将从这些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区政府研究室主任冯支伦说。

“观看《幸福防线》教育短片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时刻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切实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该区分水岭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杨说道。

江阳区第18期“廉洁江阳故事会”现场(易路勇 摄)

在“廉洁江阳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环节,该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费震宇作了题为《检察官摆龙门阵——说说腐败那些事儿》的专题讲座。讲座紧紧围绕预防职务犯罪主题,既讲大案要案,又讲身边人身边典型案例;既解读党纪法规的刚性约束,又分析违纪违法者的侥幸心理,教育引导大家必须以案为鉴,划好红线,干净干事。

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次廉洁故事会,从不要独断专行、不要心存侥幸、不要放纵贪欲等“七个不要”,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全国反腐形势、小官巨贪表现形式以及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还结合实际就如何严守底线拒腐蚀提了很好的建议,真正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在分享体会时,该区土地统征和整理中心主任王朝芳表示,反面典型表明违纪犯罪者的共同特点是:忘记初心、逃避监督、心存侥幸。作为土地统征和整理重要岗位负责人,全区土地统征和整理征地拆迁面积大,补偿安置资金多,涉及群众利益面广,是发生腐败的高危行业,今后将强化学习、精通业务,强化监督、堵塞漏洞,强化教育、带好队伍,确保不发生职务犯罪和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

据该区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对新提任和转任到重要岗位的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多形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才能不断为广大党员干部拧紧守纪发条、敲响廉洁警钟,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