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三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7-12-07 16:0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帆) 今年以来,况场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抓实抓小,筑牢干部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已进行廉政谈话120余人次。

突出做好廉政教育工作。街道纪工委定期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和传达市、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开展大讨论深入学习,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廉政文化的宣教形式,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渗透力。

突出做好谈心谈话工作。街道纪工委把定期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作为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的重要途径,每季度一轮次,定期约谈机关部门负责人和(村)社区支书,强调政治和组织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传导反腐败高压力量,使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突出做好带案下访工作。街道纪工委推行“带案下访”作为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举措,组织街道纪检干部开展“接访下访”活动,搜集案件线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向(村)社区干部和群众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政策、措施和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