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暨政协委员调研活动

2017-12-11 09:4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田月) 为增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职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联系,12月8日下午,江阳区南城街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暨政协委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华伟、区政协副主席刘秋耘、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晓勤、本选区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实地视察调研和述职评议会议两部分。28名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先后视察调研了江阳区安全体验中心、泸州七中新校区、新马路幼儿园城西分校和泸师附小城西分校。在安全体验中心,代表委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体验了消防、交通、急救等安全设施设备。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了泸州七中新校区、新马路幼儿园城西分校和新实验小学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目前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同时要求三所学校再接再厉、集思广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述职评议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燕强汇报了2017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区部分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进行了述职,并接受了选民的提问和测评,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川向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报了街道全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副书记王平汇报了街道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和委员对街道的人大代表活动和政协联络组工作表示满意,并对街道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社会治理和其他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后,代表、委员们一致表示将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搞好走访和调研,了解掌握更多情况,提炼、整理出更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