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公安全面部署全力推进百日平安会战

2017-12-15 17:3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刘丽娜)11月28日,全省公安机关百日平安会战部署后,分局党委紧扣公安部、省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社会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迅速开展专题研究,部署落实系列工作。

抓组织领导。分局“一把手”坐镇指挥、全面统筹,局领导按责立项、分片包干,组建了包含打击整治、公共安全监管、督导检查在内的七个专项工作组,确立了以保障“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为重点的具体举措,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了警种部门具体任务,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有序。

抓部署推动。分局专门召开会议,围绕年终目标任务攻坚冲刺和今冬明春突出治安问题整治重点内容,结合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相关要求,对全区开展百日平安会战作出全面动员,明确了各项任务推进的时间表和对标落实的指标要求,为“六个确保”总目标全面实现打好提前战。

抓工作实效。会战启动以来,分局紧盯突出区域性治安问题,破获“盗抢骗”案件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通过紧急止付手段挽损37.35万元,实现了对抢劫、抢夺和盗窃摩托车案件的精确打击,“两抢”案件破案率、车辆挽损率均达100%,保障平安基础进一步夯实。对涉爆重点单位、存储场所、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查缴子弹170余发,销毁废旧爆炸物1枚;对全区20家金融单位、营业网点安全进行了全面评估,并联合市邮管局对寄递物流行业开展联合检查,取缔无证经营投寄点2处;对区内80家旅馆开展年审,场所秩序进一步规范,查处存在危化品管理漏洞的企业2家,治安、消防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整治,公共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