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县拘留所:成功化解两起司法拘留社会矛盾

www.scol.com.cn  (2017-12-15 17:4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李兵 丁亚莉) 12月10日至12日,泸县拘留所收到被拘留人员家属送来的两面锦旗,这是拘留所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缩影。

重庆市长寿区双龙镇被拘留人员李某,因与泸州成渝建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拒不履行法院裁决,被泸县人民法院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拘留所多次教育谈话,引导学习《民事诉讼法》,特别是聆听泸县人民法院教官李瑞金以“违法的成本”为主题开展的普法讲座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申请调解,支付执行款2万元,法院依法对李某提前解除拘留出所。

泸县立石镇被拘留人员周某,因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泸县人民法院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拘留所立即启动化解矛盾工作机制,及时研究化解对策,管教民警认真了解家庭情况、诉讼矛盾产生情况,多次耐心细致地做思想教育工作,促使周某同意履行法院裁决。最终,与对方握手言和,签订和解书,一次性支付执行款33000元,法院依法对唐某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