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整治工作

2017-12-18 09:3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田月) 为落实江阳区委关于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相关要求,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彻底扭转“灯下黑”盲区,南城街道聚焦问题抓整改,推动机关党建全面有序开展。

选齐配强领导班子。因人事变动,南城街道原机关党支部委员出现缺额,为及时调整和充实支委人员队伍,南城街道机关党支部于2017年9月召开党员大会,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委员。

强化日常学习。结合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活动、会前学法活动、周五例会等,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学习教育。结合中心工作和形势教育,开展收听收看中省市各类宣讲、邀请省市专家讲党课、机关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机关党员教育活动。

规范组织生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加强“三会一课”管理,采取手机APP签到的形式,严格“三会一课”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记录制度;严格落实每月“固定党日”活动,先后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诗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城市建设展览馆等活动;严格党员管理,把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按月交纳党费情况、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纳入年终评优评先管理。

通过抓机关党建“灯下黑”整改,南城街道基本实现了党员教育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