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多举措铸造廉政利剑

2017-12-20 13:2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松) 近年来,江阳区况场街道坚持将深化“微腐败”治理作为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具体措施。为切实抓好况场街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党组织的知晓度、关注度,特采取三项举措。

扩大宣传净化思想。由全街道班子成员组成“廉政教育宣讲团”,党工委书记担任小组长,联村干部为成员的宣讲小分队,依次到11个村(社区)开展廉政宣讲让党员干部“明纪律”的同时,也让基层百姓“懂监督”,合力整治“微腐败”。为防止少数基层干部思想“开小差”,组长特别组织相关干部通过看片、观展、讲授、反思来提醒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服务群众。

加强督查约束行为。作为“最后一米”落实党组织基本政策的基层干部,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目前,相关基层干部的权利在扩大,一些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淡薄,与民争利、优亲厚友,“地方病”严重,如果不坚决遏制,一旦涉案将直接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充分发挥督查“利剑”的作用,将基层“微腐败”纳入党工委巡视重点。

及时严惩切除病源。严守纪律规矩不分民族,严惩违纪违法没有例外,严肃追责问责不讲特殊。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针对街道交管站、福利村、康城村、游湾村等支部内有关干部违纪问题作出相关书面处理报告文件10余次,相应违纪人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人员转区纪委立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