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三化”管好“微权利”

2017-12-20 13:3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松) 近年来,江阳区况场街道党工委始终把预防微腐败工作放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位置。深化机制、治本抓源、丰富载体,创新“三化”管好“微权利”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廉洁社会新模式,努力开创社会层面防治腐败工作的新局面,树立了“廉洁况场、幸福况场”的新形象。

清权规范化,全面“梳权”编制“微清单”。通过调研、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针对况场街道11个村(社区)排查,主要在工程项目、公共服务等编制出“微权利”清单,进一步深化和细化村(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着力解决工作人员在面对群众的时候“要干什么”“能干什么”。

晒权阳光化,阳光“亮权”公开“流程图”。按照权力清单,逐一制定“微权利”操作流程图。解决好工作人员“怎么干”的问题。在村(社区)的党员大会、居民代表大会、群众会议等各种公开活动上进行宣传,接受群众监督。

督权制度化,从严“管权”拉起“警戒线”。为防止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对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排查,明确了8种需要问责的具体情形和12种问责处理的方式,解决了“不能干什么” 的问题,为街道各级工作人员拉起了“警戒线”和“高压线”。

况场街道在11个村(社区)逐步推行“微权利”清单管理,强化群众身边的腐败治理,为和谐况场打下了牢固的单元基层基础,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