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滩镇助力残疾人增产增收

2017-12-21 09:3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瑞婷) 为深入推进残疾人贫困户产业帮扶工作。近日,江阳区通滩镇为70名残疾人贫困户免费发放鹅苗772只、鸭苗4200只、鸡苗738只,饲料300余斤,共计35000元。同时,并开展贫困残疾人进行实用技术培训,与贫困户开展面对面交流,并留下联系方式,为他们解决今后养鸭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通滩镇将不断加大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力度,培训残疾人如何养鸡、养鸭及种树、种果等技术,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与此同时给予必要的物资帮扶,逐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现状,为残疾人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条件。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通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打造生产性重点扶贫项目。同时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定期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加快良种引进、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产品加工等技术的推广,依靠科技促进种植、养殖业发展,提高农产品的质量,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