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寨镇纪委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2017-12-25 13:3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友彬)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扶贫项目有效落实,督促各帮扶干部履职尽责,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达到预期的目的效果。近日,石寨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挂包帮、走转访”工作专项督查,确保精准扶贫真、精、实、准。

督查中,查看了各类精准扶贫材料,并随机到各大村的贫困户家中入户核实帮扶人到户情况、惠民政策、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四看”,即一看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是否贫困,二看帮扶对象是否入户走访贫困户,三看贫困户是否知晓帮扶政策,四看帮扶对象对贫困户的帮扶规划和措施是否精准有效。严查干部违规操作、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的行为和走形式、闭门造车、遥控指挥现象,确保了精准扶贫工作得到高效落实。

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于不按照程序办理、弄虚作假或玩忽职守的一经查出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下一步,镇纪委还要加强与各村的经常性联系,坚持把日常性跟踪督查与阶段性督查相结合,确保督查工作质量和效率。通过本次督查,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强烈的助推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