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寨镇 “三个三”做好纪检监察信息工作

2017-12-25 13:3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友彬) 石寨镇政府“三个三”做好纪检监察信息工作。

坚持“三方合力”,健全工作机制。镇纪委书记把信息工作作为纪检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亲自安排部署,对重要信息亲自谈思路、出题目、作评析;并经常督办协调,把好信息审核关,带头写信息、搞调研和抓学习;纪委委员“主动”抓,促进了信息工作的职责履行。

坚持“三方联系”,拓宽信息渠道。对上联系,吃透“上情”。根据各个时期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主要精神,做好上级的联络,把捕捉、采集、提供信息的着力点始终放在上级纪委的工作重点上;对下联系,掌握“下情”。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收集直属各单位重要信息线索,对有价值的深入实地调研,努力使信息工作成为纪检领导了解基层情况和社情民意的主要渠道;内部联系,互通“内情”到信。

坚持“三方围绕”,把握重要内容。围绕亮点工作,总结开拓创新中积累的经验。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亮点最能体现该单位工作特色,抓好亮点往往会收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在做好亮点工作的同时,经常把捕捉亮点工作信息作为纪检监察信息的重要来源,挖掘特色信息、提炼典型信息,进行“边走边唱”。按照上级党委、纪委布置的阶段性重点工作,坚持把领导时刻关注的、正在思考的、有待了解的问题,作为信息工作的切入点,把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重点政策的情况及时总结上报,努力做到参谋到点子上,服务到决策上;围绕热点问题,分析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不足。端正对警示性“问题”信息的认识,对当前的反腐倡廉工作经常性地进行分析研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总结,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梳理。分析总结归纳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促进廉政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