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岭镇纪委“三查”扶贫工作

2017-12-25 16:0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启思) 为确保扶贫工作有效落实,近日,分水岭镇纪委开展“精准扶贫”督查工作。由纪委班子带队,通过不打招呼、不定村、不定人员、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精准扶贫户家中,实地了解精准识别、脱贫成效及工作开展等情况。

查岗位履职。深入贫困户家中,督查干部下村服务情况,包括村干部、联村村干部入户情况,是否和贫困户面对面了解实际情况,贫困户是否知晓帮扶政策等。

查资料归档。针对近期开展的扶贫工作,督查是否建立贫困户问题协调处理台账,是否实施档案归类建立专卷,并对照“帮扶手册”、“帮扶计划”核实帮扶措施是否符合实际、是否具有可操作性。

查扶贫实效。通过实地察看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据实评估帮扶成效,认真总结,切实为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镇纪委书记邓杨表示还将继续开展督查,督促分水岭镇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