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公安分局护警暖心筑坚实后盾

2017-12-29 10:0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林静) 江阳区公安分局“维权委”成立以来,认真履责担当,将护警维权作为暖心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积极主动作为,严厉打击暴力抗法袭警、侮辱威胁、打击报复、恶意投诉诬告等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不当行为,及时查证涉警投诉,强化日常监督提醒,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护警维权工作,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全力维护民警合法执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执法工作环境,强化民警履职信心,充分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

面对民警受到的不法侵害,分局“维权委”迅速启动护警维权工作机制,及时介入调查,坚持全程参与、全程督促,主张依法严厉查办,紧盯事件处置结果,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及公安机关执法权威,有效疏导和缓解民警依法履行职责时遇到的压力困境。

同时,为正确处理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之间的矛盾,分局还通过教育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民警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执法规范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