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通滩镇:错峰卖甜橙 价高不愁销

2017-12-29 11:3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瑞婷) “别人1亩2500斤甜橙只能卖7500元,我的甜橙亩产量与别人差不了多少,却要卖上万元,6亩甜橙就要多卖1.5万元。”12月18日,在泸州市江阳区通滩镇魏国村甜橙园,村民林永彬一边采摘甜橙一边介绍,两眼兴奋得眯成了一条缝。在魏国村连片上千亩的甜橙基地,除了林永彬的果园还沉甸甸挂满甜橙外,其余村民的果园里却已难见甜橙的身影,早在半个月前就卖完了。

魏国村是江阳区万亩甜橙核心区,林永彬在14年前村里发展甜橙时,他就将自家的6亩地全部种上了甜橙。与众不同的是,自10年前甜橙开始挂果后,他对卖甜橙从不着急,总是等别人卖到接近尾声时才开始采摘出售。由于此时附近也没有更多的甜橙可供选择,他的甜橙在价格上尽管每公斤比之前要贵2元,但依然受到市民的欢迎。

“我的甜橙‘年年吃香’比别人多卖钱,除了错峰卖,魏国村甜橙品种和品质也帮了我的忙。”林永彬说,村里在10多年前发展甜橙时,在品种选择上,种植的就是在脐橙类中多次获金奖的“纽荷尔”品种。该品种果皮光滑,果肉细嫩而脆、化渣、汁多。尤其是果汁甜酸适口,风味浓郁,富有香气,特别受人们喜欢。

而在种植管理上,魏国村的甜橙种植户都是在村里甜橙专合社的统一指导下严格生态种植,施肥全部是农家肥和有机肥;治虫用诱虫灯和白板;打药全部是专合社统一购买的低残留生物农药。因为生态种植,魏国村甜橙亩产量基本都只有2500斤左右,品质得到了保证,深受泸州市民的喜爱,全村每年果子都是客人上门,在果园就卖完。

“尽管品质优,但每年11月初甜橙刚成熟时,很多村民因担心采摘迟了掉果影响收入,纷纷采摘出售。由于此时集中上市,每公斤大多仅能卖6元。”林永彬说,这却为他错峰销售甜橙打了活“广告”。

由于品质优、风味佳,林永彬每年推迟1个多月销售的甜橙每公斤加价2元也不愁销,每亩2500余斤甜橙就多卖2500余元,他的6亩甜橙,今年依然要多卖1.5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