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坪街道开展“地沟油”、“亚硝酸盐”专项行动

2018-01-04 12:5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玉梅) 为响应江阳区食药监局开展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元旦春节前食品安全整治。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多举措开展了“地沟油”和“亚硝酸盐”专项行动。

加大宣传。为提升辖区食品安全质量,大山坪街道在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馆、单位食堂、大中型餐馆等就餐人数较多,就餐频次较高的场所以及新开业餐饮场所张贴了“亚硝酸盐”宣传海报90余份,发放了宣传单270余份。在大中型餐饮店、火锅店、小吃店、调味品店等张贴了“地沟油”宣传标识牌300余份。

增强法律意识。根据市局、区局安排,及时组织辖区内大中型火锅店负责人参加食品安全培训,给经营者讲解规使用“地沟油”将触及的法律法规条例,督促经营者要拒绝使用“地沟油”。

开展专项检查。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店、调味品店等开展了“地沟油”和“亚硝酸盐”集中整治。共检查经营户273家,未发现违规使用和经营亚硝酸盐情况,同时督促餐饮店签订餐厨废弃物处理协议120余份。

下一步大山坪街道将在春节来临前继续加大对辖区食品安全的检查,确保辖区群众能过上一个阖家团圆、喜庆祥和的新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