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以落实为重 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2018-01-14 11:1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晏文思) 今年以来,北城街道始终坚持以落实为重,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全面落实党建管理网格化。建立社区党工委5个,网格党支部28个、网格党小组84个,下沉街道干部68人。首创钟鼓世家小区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延伸到“神经末梢”。

二是严格落实党员管理精细化。今年发展35岁以下党员10人,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9人,高中学历12人,进一步优化了党员年龄、学历结构。

三是大力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化。建立健全《机关干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社区干部绩效考核办法》等各项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由街道纪工委负责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重点检查工作执行、上下班纪律、“四务”公开情况、服务态度等方面的问题,下发检查通报12期并限期整改。

四是创新落实非公党组织党建工作特色化。以金甲虫党支部为示范,推进“党建+企业管理”、“党建+企业文化”、“党建+企业责任”等模式强化企业管理、用党员先锋带动作用感染引领集体前进、增强党员集体荣誉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