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报恩塔社区开展家庭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8-01-15 17:1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明洁) 为进一步普及家庭消防知识,提高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1月15日上午,北城街道报恩塔社区邀请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代教官,为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进行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代教官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通过公安部消防局数据家庭火灾中电气引发火灾最多,主要原因是缺乏必备的安全意识、逃生技能及逃生工具,并分析了电线电器火灾特点,隐蔽性、突发性及迅速成灾性。同时也给大家普及了逃生知识及几种常见灭火器的知识与使用方法,特别是家庭适用性的环保水基型灭火器,小火灭火,大火喷自己身上保护自己。最后为大家普及了新消防法,消防责任事故罪最高可判7年。

通过此次培训,社区居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