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四举措”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2018-01-17 09: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晏文思) 今年以来,北城街道“四举措”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全力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战。

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以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打造学习型党组织。重点抓好一把手工程,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以包社区为单位成立指导组,联系支部学习教育。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并适时更新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开展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北城街道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暨“七一”表扬大会,大力宣传践行“两学一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邀请十九大代表李小玲到鼓楼小区授课。全年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纪录片5次,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3次。

抓好舆论引导。通过LED、墙体标语、横幅等形式深入开展舆论宣传和引导,刷写墙体标语20条,悬挂横幅18条。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上报区委信息办简报22篇;在“搜狐网”、“四川新闻网”、“四川文明网”及四川工人日报等发表通讯稿200余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网络热点和舆论风向,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全年监控网络舆情事件30余件,舆情引导60余次,撰写网评140余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