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三部曲”奏响正风肃纪持续化乐章

2018-01-17 10:0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小玲)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南城街道严格按照市区纪委相关工作要求,紧盯元旦春节这一关键节点,整合资源力量,通过架设“高压线”、盯紧作风建设重点问题、亮剑一线督查督办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让廉洁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新常态”。

架设“高压线”筑牢腐败“防火墙”。通过罗列建立“负面清单”,开展不同形式的教育提醒,把各类廉洁自律制度“高压线”架成“明白线”,筑牢职工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让每名党员干部明确什么事情能干、什么事情不能干。一是适时开展集中廉政教育,让八项规定、十严禁等廉洁要求时刻不绝于耳。二是不定期发放黄色提醒卡和温馨提醒短信,元旦节前夕已发放黄色提醒卡25张,通过协同通信向干部职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79条。三是针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易发多发问题,制定下发《关于严明2018年元旦 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节日病”、“吃喝病”、“奢靡病”和“礼尚往来”等作风建设禁区,标明干部职工纪律红线。

聚焦重点盯紧机关作风建设。一是精准对标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十严禁“、“四风“问题十个常态的具体表现形式,成立南城街道督查督办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对机关作风建设开展督查督办。对吃拿卡要、精神不振、纪律松驰、作风涣散、行动落实差、工作不深入、服务意识不强、推绕拖、懒庸怠行动疲沓、乱发钱物等重点进行突击督办。今年已在街道机关开展突击督查1次,发现纪律松驰、服务态度差问题3个,有6人因机关内部管理制度遵守较差被口头通报。二是结合年度财政决算,联合党政办、社事办对街道机关内部和6个社区“三公经费”执行情况、节庆突击花钱和滥发钱物情况进行了自查和督查,2017年全街“三公” 经费较上年下降60%,6个社区落实“十严禁”情况较好。

点线结合亮剑一线督查督办。建立纪工委定点督导部门社区制度,将纪工委班子成员分成三个组对街道9个内设部门和派驻机构、6个社区实行定点联系督导,负责纪律监督与工作落实督导。整合社区廉情监督员力量,建立“1+3+N”点线结合的纪律督查督办模式,即,街道纪工委牵头负责,下设3个组定点督导,聘请12名社区廉情监督员流动监督,点线结合,全方位对部门、社区、项目工作一线开展廉情监控、作风监督和督查督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