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北城街道“六个坚持” 严控长沱两江排污

2018-01-22 09:5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 近日,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确保长沱两江水域环境得到保护,北城街道成立了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并采取了以下措施,着力整治水面漂浮物、岸边垃圾、乱排乱放、违规建设等,切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坚持依法管护。把加强法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制度措施,切实将涉江河活动纳入法治化轨道,建立健全河长制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巡查,严禁涉江河违法活动。

坚持党政领导。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社区管理保护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实行联防联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坚持属地管理。以块为主、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逐级逐段落实河段长,明确各级各段河段长职责,夯实管理保护的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坚持谁污染谁负责谁治理。建立健全河湖污染治理责任机制,加强排放监督,严格污染责任追究,创新治理模式,督促污染得到及时有效治理。

坚持层级考核。建立健全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街道负责对相应河段(片)长及相关社区进行考核,形成源头严防、过程严管、损害严惩、责任追究的分级治理体系。

坚持分类施策。立足不同地域不同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实行一河一策、分类施策,解决好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