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莓好时光” 泸州江阳区草莓采摘正当时

2018-01-22 15:2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婧) 眼下正值冬草莓上市时节,走进华阳街道西岸村景宏生态农业草莓采摘园,只感觉棚外寒意袭人,棚内温暖如春,一股清甜的草莓香味扑鼻而来。放眼望去,只见绿叶苍翠欲滴,一颗颗草莓露出鲜红的“脸蛋”点缀其间,引得市民争相采摘。

“今年的草莓红得早,个头大,产量要比去年高,我们做了改进,大家都反映口感比去年的要好!”景宏生态农业草莓采摘园负责人叶建辉笑着说,不止是他家,全江阳区草莓园已基本进入采摘季。

据叶建辉介绍,冬季草莓从1月起进入成熟期,整个采摘期将持续到6月左右。采摘园一共占地十余亩,共有二十多个大棚,主要品种是“红颜”、“章姬”和“法兰地”等,均是根据多年试验,在泸州“高湿”、“高温”气候下产果质量最好的品种,有“巧克力味”、“奶油味”、“樱桃味”等多种口感。种植过程不打农药,使用的都是自己制作的有机肥料。因此,草莓个大、味甜、品质好,深受大家喜爱。

“我们周末就带孩子来郊外踏青,呼吸了新鲜空气,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田园风光,体验亲自动手采摘乐趣,这是城市居民向往的田园牧歌生活。”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草莓一入口,巧克力香味立刻浸满舌尖,沁人心脾。孩子们都开心的说:“这个草莓好大好甜。”

“最近前来摘草莓的人很多,我们轮流开放两个采摘园供市民采摘,均保证大家采到的草莓成熟个大、口感好。”叶建辉表示,他家两个采摘园亩产3000-4000斤,每斤60元,进入草莓采摘旺季时,每天接待游客可达百余位,有时候一天可卖100多斤。

近年来,江阳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农民大力发展以生态观光和体验采摘为特色的现代都市农业,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