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三举措强化正风肃纪学习教育工作

2018-01-26 11:3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小玲)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南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节前作风建设工作,认真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查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的通知》《市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的精神,教育提醒干部职工守住红线和底线,确保春节节假期间风清气正。

领导带头学,层层传达全覆盖。组织召开党工委会议、职工大会、社区党员大会8场次,全员传达学习市区纪委《通知》和《通报》精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求再次在党员干部中进行强调学习,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认真学习,引以为戒。

教育提醒同步,注重抓早抓小。向干部职工明确纪律要求,分清“红线和底线”,结合作风建设要求和通报精神开展集中廉洁教育1次;街道领导班子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在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城管队伍中开展一对一廉政约谈提醒共179人次;纪工委立足监督执纪提醒在前的岗位职责,向全街发出正风肃纪相关温馨提醒短信226条,发出黄色提醒卡59张,签定节日期间廉政承诺书59份,约谈提醒重要岗位、重点人员34人次。

履行监督责任,从严监督执纪。街道成立三个督查工作组,结合年度目标检查以及其它工作情况,全面对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贯彻落实市纪委《通知》精神、以及吸取这次案件通报的教训引以为戒严以修身自律等情况进行严格督查,把深化问责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对各社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决不姑息,切实把监督责任履行好、落实好,真正发挥纪律监督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