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水井沟便民特色美食街“崭新”归来

2018-01-26 15:0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南城街道基层治理工作纪实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 点点香、豆腐鱼、砂锅米线……历时一个多月的升级改造,伴随阵阵喜庆的锣鼓声,让市民念念不忘的“老字号”美食于1月24日在水井沟便民特色美食街重新亮相。

“我已经经营串串小吃30多年了,以前是推着自制小吃车满街跑,长期和城管队员捉迷藏。后来,虽然被规范到美食街经营,但始终还是以小吃车为摊位的方式,顶一把伞或者一个雨棚就开始做生意。夏天热,冬天冷,经营环境也很恶劣。再加上小吃街的油烟没有统一的烟道处理,经常受到附近居民投诉,经营上也难免会受到些干扰。你看,现在我们就非常满意,统一管理、统一招牌,干干净净的,你们吃起也放心,我们经营起来也开心。”美食街商家周俊梅说起自己经营小吃生意的事情感慨不已。

南城街道在开展基层治理工作中,考虑到水井沟美食街均为经营了10年以上深受市民青睐的“老字号”美食,有30户经营户100余人的就业问题,但确实存在油烟扰民和卫生脏乱差等现象,按城市管理和环保要求,为保留居民喜爱和解决就业问题,南城街道结合水井沟便民特色美食街的实际情况,对水井沟便民特色美食街再次进行升级改造,面积约700㎡,主要建设内容为统一每个摊位的风格,让其外观与周边建筑和环境相协调;安装排烟管道和油烟净化设备,解决油烟污染问题;安装阳光棚,解决风里雨里扛伞就餐等问题;并对现有摊位数量严格管控,只减不增。

为了方便摊户自我管理,相互约束,由南城街道引导,水井沟便民特色美食街商家们还自发组织成立了管委会,制度系列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摊位只减不增等方面自我规范管理,力争把水井沟便民美食街做出特色做出影响,打造出一条具色的风情美食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