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心暖 江阳民警救助老人平安回家

2018-01-28 16:3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姣姣) 1月23日上午,江阳区茜草(张坝)派出所民警,接到在新光村村民唐先生报警称:“在山坡上有一名老人来了一两天了,可能是走失的,你们快来看看吧!”接警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

在新光村的一山坡上,一名六旬老人,穿着单薄的衣服,光着脚蜷缩在荒土堆上,手脚已被冻得通红,只能嘎巴嘴喘气、低声哼哼……

据报警人介绍:两天前曾看见老人光着脚从其厂房门前经过,而两天后,发现老人仍光着脚蜷缩在离厂房不远的荒土堆上,于是便赶紧报了警。

这个老人是谁?从哪儿来?又怎么会光脚蜷缩在这里?在现场,周边村民都不认识老人,民警也没有发现任何能证明老人身份的物品,只在老人身上找到一部无电的手机,而此时老人已经冻得说不出话来。民警赶紧扶起老人,试图把老人背起,但由于老人几日来水米未进,身体非常虚弱,没有一点力气,民警蹲下身体小心翼翼地尝试了好几次,才好不容易将老人背上了肩头,并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赶紧为老人送来热牛奶和饼干,待老人暖和身体后,多次耐心地与老人进行交流,但老人始终无法说清个人信息和家庭住址。随后,民警通过对老人手机卡的信息对比查询,几经辗转,终于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

当日15时许,老人的儿子赶到派出所,看到民警正蹲在地上给老人亲自穿上棉拖鞋,顿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据了解,走失老人姓杜,家住龙马潭区石洞街道,1月20日下午独自从家中外出后,便与家人失去联系。老人走失后,全家人焦急苦寻了三天三夜,却始终没有老人的任何音讯,就在家人几近崩溃时,竟收到了茜草(张坝)派出所民警找到老人的消息。

临走时,老人的儿子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温馨提示:老人请尽量避免单独出行,家人可在其身上放一张小卡片,上面写清楚姓名、联系方式和地址,以便第一时间联系上家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