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警方推进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2018-01-28 16:5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彭慧鸣) 百日平安会战工作开展以来,江阳区公安分局以“防范风险、确保平安”为目标,跟进举措,全力推进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辖区无打孔盗气和针对重要油气设施的暴恐案件发生,输油气管道及周边治安防范水平进一步夯实。

 抓组织部署,在工作推动上发力。分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党委成员按照分工实行分片负责,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先后2次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推进整治工作,将该项工作列为百日平安会战的重点工作之一;制定下发了《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治目标、落实责任分工。

抓基础信息,在核查底数上发力。以全省油气田、输油气管道基础信息复核工作为契机,组织警力对辖区输油气管道所属企业、途经村社、管道长度以及输油站、输气站、配气站等管道附属设施的分布和数量进行再核实,对辖区输油气管道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抓治安防范,在责任落实上发力。1月初,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区安监部门召开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治整治工作会,与输油气管道所属企业签订了治安秩序综合整治责任书,要求企业要按照《反恐怖主义法》、《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石油天然气管道系统治安风险等级和安全防范要求》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完善巡线人员配置、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安装、管道物理隔离防护设置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同时,要求输油气管道途经派出所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防范举措落实有力。

抓隐患排查,在治理实效上发力。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坚持网上网下并举,对打孔盗油、土炼油炉、违法违规经营原油等行为、线索进行“地毯式”摸排,一经发现,坚决彻底查处和打击。同时,与区安监局等职能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定期和不定期地对输油气管道及附属设施治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定期开展整改回访,直至隐患整改到位。目前,已检查发现安全隐患5处,督促整改到位5处。

抓宣传教育,在氛围营造上发力。联合输油气管道所属企业的45余名专(兼)职保卫人员、100余名管道巡线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公安机关机关打击涉油气违法犯罪的决心,倡导辖区群众自觉保护输油气管道及附属设施。如发现有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公安机关,共同维护辖区平安和谐稳定。整治期间,共悬挂横幅4幅、发放宣传资料约6000余份,入户宣传普及人员22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