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构建“15分钟享老服务圈” 实现老人离家养老不离亲

2018-02-01 10:3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川南首家社区嵌入式微型养老机构落成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涛 胡绪华) “这里离家很近,既能实现养老,又方便子女探望,和家里一样温馨,是我一直想要的养老方式!”日前,川南首家社区嵌入式微型养老机构——康乐佳园(泸州华阳店)正式落成,居家式的全新养老模式受到老年人欢迎。

所谓“嵌入式”社区养老模式,就是把养老院建在社区里,把养老院的专业养老服务“嵌入”到社区,为老人们提供温馨便捷的“最想要的”服务,同时减轻了子女的负担,也方便子女探望老人,实现老人离家养老不离亲,离家养老不离社区、不离群,最大限度保留了老人们原来的生活圈子。

康乐佳园(华阳店)项目的功能布局、适老化装修等真正体现了“以长者为中心”的理念,打造了家门口养老服务样板,走在了泸州乃至周边地区的前列,为泸州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养老选择。

据了解,康乐佳园作为独立的养老服务品牌,由西南医投旗下全资子公司泸州医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四川小蚂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联袂打造,采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流行的社区嵌入式养老的运营理念,在城区居民聚居区附近合理设置(单体项目20—40张床位不等)微型养老机构,构建“15分钟享老服务圈”,让小区长者离家15分钟之内即能享受到优质的机构养老服务,从而实现“一碗汤距离”的品质养老和尊严养老。

康乐佳园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康乐佳园公司2017年以来考察学习了沿海30多个知名养老项目,研究确定了“为长者提供零距离、有温度、高品质的享老服务”的发展使命和微型化、品质化、智能化、连锁化的“四化”发展目标,提出了“社区嵌入式养老”的运营服务理念,计划在泸州快速布局20个标准化精品机构,给泸州乃至周边地区的养老服务市场注入新的血液,提振人们对养老服务的整体信心。

追求卓越品质,康乐佳园的每个设施选配都是经过多方比较精挑细选,采购的主要用品如养老专用床、厕所手盆、洗浴宝、坐洗凳都是来自国内一流的适老化著名品牌,另外像地胶、墙纸、窗帘、衣柜的品牌和色彩都是多次甄选,最终形成了独具一格,不亚于国内中高端养老机构的装修效果。该项目还设置了专业康复医疗设施,接入了远程医疗系统,配置了亲情视频、小憩驿站、心灵港湾、智能体验等功能站点。一个专业的享老乐园,能满足社区老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社区微型养老机构致力以优质的服务,为老人们营造出家的感觉。”康乐佳园(华阳店)样板项目打造就近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为更多的老人提供家门口的养老服务,将有助于缓解主城区养老难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