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公益托管 缤纷过冬

2018-02-05 11:1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 “今年这个假期,既有人看着写作业,又有其他孩子一起集体活动,而且还是免费的,真的是太好了。”南城街道“寒假公益班”学生杨沛雨的妈妈说。

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南城街道为打牢基层基础,在社区治理、城市治理、公共服务、人民福祉等众多领域内奋力“奔跑”。为有效解决假期部分困难儿童家庭、双职工父母上班、孩子无人照看的问题,让孩子们在社区内就能享受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理辅导等服务,过一个既安全又有意义的假期,街道举办“寒假公益班”,组织了阳光社工、童真户外等志愿者们义务给孩子们带来一个五彩斑斓的寒假。

此次公益寒假班共有31个小朋友参加,开设了手工制作、地震安全知识讲座、户外帐篷搭建、种子变花园、3D作品制作以及课业辅导等项目,孩子们不仅能完成假期课业,同时提升综合素质。胡双的女儿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假期,每天回家都兴致勃勃地告诉他今天学了什么,做了哪些游戏,明天要学什么。

“在寒暑假和双休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往往会出现真空期,社区的不少孩子往往处于‘放养’状态。”街道负责同志说,“这个时候,街道和社区要主动作为,来填补这一缺失。”今年首期寒假公益班只是一个探索和尝试,今后街道会采用“专业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在有条件的社区逐步开展,让孩子们在假期感受到更多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