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老科协南城街道分会发挥余热免费送春联

2018-02-05 11:3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 张敏) 近日,江阳区老科协南城街道分会在国窖广场免费为市民书写对联,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高了,但年味也淡了。现在随处可见银行、商场、药房、保险公司等赠送的春联,但是却很少能见到有人手写春联。”活动现场,一位60多岁的大爷感慨道,“去年,朋友送我了5副春联,但联底的落款都是某某银行、某某商场,浓浓的商业味,让人很不舒服,我最后都没贴。”

来自江阳区科协南城街道分会的10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用传统书法艺术为广大市民送去春联和福字,让大家感受笔尖上的年味;除此之外,书画家们还拿出自己的书画作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为辖区10名贫困老人和留守儿童购买慰问品,让他们用爱心积极传播正能量,回报社会。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200余副,卖出书画20余张,共募得爱心善款1000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