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公安出入境多举措 强化高校留学生管理

2018-02-05 16:0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宛家玲)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涉外稳定工作,积极响应“百日平安会战”工作,强化高校留学生的管理、摸排,在泸州市公安局支队外管大队的统一带领下,江阳出入境携派出所外管民警深入走访了西南医科大学,与在校的留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询问了他们的假期安排,向留学生部负责人和宿舍管理员了解了留学生的留校情况、假期日常生活等情况。

高度重视,严格管理。江阳出入境管理大队向留学生部负责人及留学生宿舍的管理员宣传了在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节假期里做好的留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在假期里落实每日人员值班安排,严格留学生的日常管理,严格门禁制度。

摸排信息,排除隐患。在此次走访中,江阳出入境管理大队会同支队外管大队与留校的留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假期里日常生活安排、旅游出行等情况,并叮嘱他们假期里注意自身人身、饮食、出行及财产安全,并不得利用假期在校外进行非法就业活动。随后还对宿舍内部及周边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止私拉乱接电线造成的安全隐患。

及时跟进,信息互通。根据前期摸排信息,此次春节假期,西南医科大学忠山校区总共70余名留学生留校,大部分留学生选择将会在2018年1月27日陆续回国。江阳出入境管理大队和北城派出所与西南医科大学忠山校区负责留学生管理的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信息互通,确保留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