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派出所运用移动警务通服务群众获赞誉

2018-02-06 14:5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青华) 近年来,“一标三实”基层基础信息采集运用工作,特别是“人像比对”系统上线后,让基层民警在工作中更为方便。北城派出所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为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凸显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在服务群众方面的巨大作用。

“一标三实+移动警务通”助老人归家

事例一:2018年1月24日10时30分许,北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沱江一桥桥下有位老年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老人言语不清,无法提供自身住址,民警安抚老人情绪后,将老人接到派出所,民警借助移动警务通对其进行人像比对,经比对核实到该员名叫余某(男,70岁,江阳区人),随后民警便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到其家属的联系方式,随即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将其接走。

事例二:2018年1月15日11时许,北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沱江二桥南车站一个老婆婆,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老人言语不清,无法提供自身住址,民警安抚老人情绪后,将老人接到派出所,民警借助移动警务通对其进行人像比对,经比对核实到该员名叫李某(女,85岁,江阳区人),随后民警便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到其家属的联系方式,随即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将其接走。

老人家属对民警办事效率表示真诚的感谢,这更是“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数据为群众服务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标三实+移动警务通”迅速将毕业证书归还失主

2018年1月18日10时许,一名匿名群众来到北城派出所,其称在珠子街小吃店捡到一个毕业证书,希望民警能够找到毕业证的主人。接警后,民警立即通过移动警务通“人像比对”功能找到失主杨某,后民警通过一标三实找到其居住地址和联系方式。杨某接到民警电话时,才发现毕业证已经不在自己身边。当杨某听到毕业证已经被找到的消息后,感到非常惊喜,随后立即来到北城派出所进行认领。在核实清楚杨某身份后,民警将毕业证交还。

原来,当日8时许杨某在江阳区珠子街一小吃店吃饭过程中,将毕业证遗落在店内,但一直没有发觉。所幸被热心市民捡拾交给了民警。杨续在向那位拾金不昧的热心市民表示感谢的同时,也赞扬民警的工作效率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一标三实+移动警务通”挽救轻生青年

2018年1月3日,泸州江阳区北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江阳区濂溪路某小区一居民楼顶站着一年轻男子,欲跳楼轻生。接警后,北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只见男子站在10楼楼顶边沿不停来回踱步,稍有不慎就有坠楼的危险!经过民警不断的沟通劝说,十多分钟后,男子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离开了楼顶,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反复做着该男子的思想工作,但该男子始终不语,并不停用手比划着,原来该轻生男子有语言障碍,无法与人沟通。于是民警便使用移动“警务通”对其进行人像比对,经比对核实到该员名叫赵某,随后民警便通过“一标三实”信息查询到其家属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父亲将其接回家中。

移动警务快速解决了群众之所急,大家都称赞现在派出所办事的科技高、效率高,群众的满意感也得到了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