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200名城管人员节前收到“别样”礼包

2018-02-09 09:1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田朝容) “今年迎春茶话会,我们每名城管人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印有江阳区城管局邀您一起过‘廉’节的手提袋里,不仅有对联等春节必需品,还有一张黄色《廉洁过节提醒卡》,引导大家戒奢以俭、廉洁过节。”管理和行政执法大队队员梁雨蝶说。

江阳区城管队员在迎春茶话会上收到“别样”礼包(易路勇 摄)

2月7日下午,泸州市江阳区城管局举办了“‘讲文明、倡廉洁、树新风’——江阳区城管系统2018年迎春茶话会”活动。来自该区城管系统的2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通过合唱、舞蹈、小品、快板、朗诵等14个节目,回顾一年的付出收获,展望新征程美好未来,并在轻松欢快氛围中为每名城管人员戴上廉洁过节“紧箍咒”。

江阳区城管队员合唱《歌唱祖国》 (易路勇  摄)

“党风廉政目标定,监督执纪不放松,打铁必须自身硬——得行!……严明纪律纠四风,廉洁提醒不放松,惩庸治懒转作风——常态!……”该区城管局纪检组4名成员表演的快板《反腐倡廉三句半》,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个节目前后对仗却不失活泼,语言诙谐又使人警醒。特别是最后展示的‘钱财乃身外之物取之有道,名利如过眼烟云不可强求’‘知足常乐’廉洁春联,将时刻警示着我坚守廉洁底线、保持清廉本色。”该区城管局直属大队副大队长何光武说道。

江阳区城管局纪检组表演快板《反腐倡廉三句半》(易路勇 摄)

“春节前夕,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就是要通过‘送廉礼’‘说廉事’‘写廉字’‘唱廉歌’等形式,做到再敲警钟、再明纪律、再划底线,为广大城管执法人员安上欲望闸门,划上行为边界,不断倡导节俭过节的良好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该区城管局纪检组长田朝容表示。

与此同时,该区号召各镇街、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通过年终座谈会、迎春茶话会、主题报告会、干部职工大会等活动,通过发放廉礼、约谈提醒、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将纪律要求提醒到每一名党员,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八项规定”、严防“四风”,管好腿管好手管住嘴,做到不闯“红灯”、不踩“红线”、不踏“雷区”。

江阳区城管局举办“讲文明、倡廉洁、树新风”2018年迎春茶话会(易路勇  摄)

据了解,该区纪委还先后下发了《严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严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查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的通知》,各级各部门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案件通报会、警示教育会等150余场次,开展分层分类约谈提醒6000余人次,发送提醒短信2.5万余条。同时,区纪委牵头成立了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分片检查、滚动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一桌餐”“车轮腐败”“乱发钱物”等问题的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严查重处,点名道姓曝光,持续释放从紧从严整治“四风”的信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