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四个不放松” 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2018-02-11 09:1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涛)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况场街道抓住“四个不放松”,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抓住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放松。2018年2月5日,况场街道交管办组织了辖区驾驶员100余人进行了驾驶员的安全培训,让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行车保证书》从而增强了广大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其次交管办利用 “赶场天”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依托食药监所各村协管员,在农村办“坝坝宴”到场监管时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提醒卡,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抓住路面管控严查违章不放松。 况场街道交管办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勤务要求,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坚持春运期间每天上路检查,重点检查“五类”重点车辆,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烟花爆竹车辆违法行为,建立健全了检查登记台账,严格落实“六必查”。

抓住道路交通隐患整治不放松。春运前,况场街道交管办对辖区道路进行全覆盖的排查共排查出隐患20处,况场街道办事处投入资金6万余元对“马团路”、“ 307省道”等20处隐患进行全力整治,目前20处隐患已整改完毕。

抓好客货运企业源头治理不放松。2018年1月29日,况场街道交管办组织了辖区的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一次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与客货运企业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辖区客货运企业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防止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货车上路行驶,进一步强化了货运企业的源头治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