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召开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8-02-11 16:2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钟月) 2月11日,泸州市江阳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会议到场人数共360余人。

会上,副市长、区委书记付小平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区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严格履职、狠抓落实,积极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科技防腐平台得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同志的肯定,被列入第二批省级预防腐败创新项目;联合省纪委创作拍摄《人如伞,骨正不腐》廉政公益广告,获全省唯一金奖;区纪委监察局被省纪委监察厅授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在全省183个县(市、区)中,江阳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2016年度的68名跃居第24名,全市排名第一,充分展现了江阳区党员干部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

对于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付小平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纪律和担当。要从三个方面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一是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要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正确处理保证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任何具有地方特点的工作部署都必须以贯彻中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决定为前提。二是坚决制止违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杜绝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三是党员干部个人必须要做党的忠诚卫士,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哪些事不该做,哪些话不能说?哪些事要请示,哪些事要报告?心里要清楚,决不能稀里糊涂,更不允许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付小平强调,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要严起来。从严治党的责任主体是党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是专门监督机构,二者必须有机结合才能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必须严起来。一是抓好主体责任,党委把主体责任担起来,才能最大程度调动各方面力量和资源,齐心协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二是监督责任,纪检监察组织作为专门监督机关,要忠诚履职、严格履职,坚决杜绝不敢担当、不愿得罪人,监督作用发挥不力的问题,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还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问题。三是“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布置工作时,要先问问自己是否做到了以身作则;在要求下属时,要先问问自己是否做到了清正廉洁;在监督检查时,要先问问自己是否掌握工作实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证明,“两个责任”落实有力的地方和单位,纪律就严,风气就正;“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纪律就松,风气就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必须把压实“两个责任”摆在首要位置来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