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滩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多举措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2018-02-22 10:2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洪鑫 胡瑞婷)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通滩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通滩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节日食品药品市场安全。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了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落实监管责任。二是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经营者集中培训,与经营者签订了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经营者是食品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求经营者要切实担负起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守法经营,自律经营。三是采取拉网式的检查方式,对所有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进行逐户检查。检查紧盯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着重查看经营者主体资格和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环境卫生、分类分区、专区专柜、储存管护、自查自律等日常管理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宣传教育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措施,确保安全宣传到户到人,检查不留死角、盲区,问题整改及时到位。四是切实抓好群体性自办宴席和流动厨师的监管,落实家庭自办群体性宴席“双备案”制度,采取奖惩相结合的办法,充分发挥村级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对群体性聚餐登记备案全面及时,不漏报、不迟报。五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坚持“三不放过”原则,全面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闭环管理,确保排查出的每个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店112家,药店14家,卫生室7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