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公安分局四措并举提升安全防范工作实效

2018-03-05 09:4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贾艳) “百日平安会战”开展以来,江阳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化岁末年初的安全防范工作,成效明显。

依托“云墙工程建设”,提升安全防范信息化水平。一是开展全域监控建设。在“天网”四期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对视频监控盲点进行再排查,再落实;完成农村“雪亮工程”建设,在辖区派出所设立勤务指挥室,对所辖的重点场所、区域和道路进行视频巡查。二是整合社会视频资源。将全区社会视频资源分步整合、接入公安图巡系统。已完成全区多家市级内保单位、旅馆、娱乐场所的视频资源与公安图像资源的全面对接,实现对行业场所针对性巡逻。三是提升技术防范效果。扎实推进“楼宇卫士”安防系统建设,已经完成全区8个老旧小区(院落)“门禁+视频”防盗系统、小区地面(车库)等重要部位安防设施的试点安装,实现了入室盗窃零发案;

依托“智慧社区警务”,提升基础防控专业化水准。一是改革社区警务工作模式。进一步推进“1+2+N”的社区警务工作模式。全区行政村的联村(社区)民警、辅警全部配备到位,村(社区)警务室建设进一步完善,专职开展基础信息采集、矛盾化解、防范管理、服务群众工作。二是夯实治安要素源头管控。积极推广应用移动信息采集终端(警务通)、“一标三实”APP、楼宇卫士”人像采集、手机定位服务和大数据比对核查,全面采集和维护辖区人、房、物、事、单位等治安要素动态。三是实行安全隐患闭环管理。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对行业场所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生安全隐患,要求整改,并定期开展整改回访,直至隐患整改到位。

依托“立体防控体系”,提升巡逻盘查网格化实效。一是持续开展网格化巡逻。将巡防大队专职巡逻队员下派到城区派出所,由城区派出所根据辖区社会治安特点开展网格化的车巡和步巡,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有效集聚社会巡防力量。建立兼职辅警队伍和“红袖标”治安防控应急联动队伍,开展治安巡逻防范。三是开展武装设卡盘查。在重点时段、重要节点、联合警力在环城进、出口设立公安检查站,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武装盘查,及时查控违法犯罪行为。

依托“专项打击整治”,提升以打促防实战化能力。一是开展重点人员专项清理。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重点人员开展清理,强化重点人员稳控管理措施的落实。二是开展涉枪涉爆专项整治。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并举,加强对辖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出租房屋、废旧厂房及网上涉枪涉危涉爆信息的排查力度,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开展“盗抢骗”和“黄赌毒”专项打击。结合岁末年初治安特点,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涉毒问题及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盗窃、抢劫(抢夺)、诈骗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整治打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