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职工志愿者走进大山坪开展义诊活动

2018-03-06 11:0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凌雪莲) 近日,江阳职工志愿者在大梯步文化广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大型“专家到家”义诊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教授、大山坪街道绿益行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建国医院医生等近100名志愿者。

出诊专家有中医肝肠科、肝胆内科、肝胆外科、乳腺外科等。主要对疾病的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知识和健康知识,针对广大老百姓对于医疗相关问题的咨询,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普及分级诊疗给老百姓带来的相关惠民政策。还做了问卷访谈以便了解收集老人们对为老志愿服务活动的满意率和建议意见。在义诊过程中耐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日常饮食情况以及用药情况,给予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方面的指导,并对老人们嘘寒问暖。

在活动现场还不时听到“这次义诊太好了,平时在西南医科大挂号都要几十元的,今天却不要钱,并且还不用出门就在家就能看病,真是太好了,要是以后经常搞这种大型义诊活动,就更好了。”从老百姓掏心窝的话中可以看出老百姓的心声,也是对党和政府惠民活动由衷的赞扬。 整个活动短短几个小时,就免费为社区中老年人义诊2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页500余份。

通过此次义诊了解到群众的所需所求,真正做到为民分忧,为民解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