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第23届科普活动月启动

2018-03-09 17:1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玉华 唐嘉粒) 3月9日,江阳区在丹林镇梨花村举行“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暨第23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牟正权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科协、区科技局、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环保局联合主办,活动的主题主题为“科技惠民·振兴乡村”,旨在通过多元化的科普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牟正权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已全面吹响了“建设现代化强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各级科协组织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示范引领,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典型宣传,务求将“百千万行动”落地见效;在3月“科技之春”全国科普活动月中,各单位要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突出抓好“五个一”活动,构建多元、高效、精准、普惠的科普资源和科普服务推送渠道。

活动中,表演了歌伴舞、小品、杂技等多个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摆放在现场的20余种科技体验模型,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体验了解;区文明办、区民政局等部门搭起了宣传台,免费发放科普资料,讲解法律知识,免费健康体检;在梨花源举行了科技现场实训,为农民朋友提供科学的种植销售技术。

据悉,江阳区实施的“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 行动暨第23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从3月1 日至31日。在此期间,各相关部门和镇街将通过开展科技致富技能等专题培训,举办青少年校园科技节等创新实践活动,举办科技讲座、考察,开展新媒体科普宣传活动等形式,向全区各类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从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文明素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