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坪街道:开展“3.15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15 11:4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欧忠琼)为了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联合大山坪工商所、质监局、城区烟草中队、诚信企业代表等多家单位在福华广场开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关注老年消费维权”主题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政策宣传、伪劣商品曝光、现场维权等内容。来自大山坪街道的“绿益行”志愿者们向消费者发放《2017年泸州市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致全市老年消费者朋友的一封信》、《老年人消费维权方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老年消费者宣传不法经营者的侵权形式,并做出科学消费提示,引导老年消费者加强防范,避开消费陷阱。现场还解答公众现场咨询,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了居民懂法、守法,学习科学、现代的消费及维权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树立了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逐步提高了居民自我维权意识,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