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调研三星街社区“社区夜校”工作

2018-03-15 17:0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 1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和区委组织部一行到三星街社区调研社区夜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学习阵地、标志标识、教师团队、学习园地、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进行了查看,并听取了社区对社区夜校的开展情况汇报,同时对社区整合资源及师资来源进行了了解。

三星街社区“三实”工作法办好社区夜校得到了调研组一行的肯定。整合资源创办实体,抓师资、强队伍,抓阵地、强基础;兴趣办学谋划实招,采取课堂教学、分片教学、网络教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准施教发挥实效,确定以宣教主旋律为核心,根据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设置创业就业、安全知识、健康知识、法律法规和精神文明等系列课程。调研过程中,大家还对社区夜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研讨。

接下来,三星街社区将以服务群众需求为导向,注重整合辖区资源,建立充分的师资,做到因时因人、准备充分,注重表达方式,让居民在喜闻乐见中如沐春风,接受教育,切实发挥社区夜校“助推器”、“加油站”和“智囊团”作用。

    编辑推荐